三十歲看電影:蜘蛛人3 Spider Man 3

 如果要為蜘蛛人3下一個註解,那就是"All it takes is one bad day to reduce the sanest man alive to lunacy"。當然蜘蛛人並沒有變瘋狂,他最後撐下來,維持他一貫的正義。

當一個人生活的一切都被破壞殆盡,那他對人生的期望大概就變成負的了吧,譬如說女兒因為被性侵而得憂鬱症輕生的爸爸,把兇手抓起來凌虐致死,可以說是可以理解的吧。或者是更惡劣的例子,現實的案例總是比電影要來的誇張。

所以當蜘蛛人Peter Parker知道了殺死叔叔的兇手是誰,一切都變了調,自己想要維持的正義的準則,突然之間都無所謂了,我想要如何就如何,只要是為了找到兇手,我要怎麼做都無所謂,我的內心充滿著仇恨,我的黑色蜘蛛服充滿著力量,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得償所願。

第三部片引入了猛毒的反派腳色,他讓附身的人眷戀力量,卻又讓你內心充滿仇恨,如果沒有強大的內心,早晚也是受到猛毒的擺佈了。

或許我們沒有像蜘蛛人一樣的能力,沒辦法拯救很多人,但是我們仍然可以為了自己,為了周遭的親友,或多或少扶持彼此在人生的道路上,讓對人的關心使得內心得到富足,對於這個社會也就足夠了。

留言